閱讀天文有獎徵答202309一起來話中秋
1.有獎徵答每月舉辦一次,每次填寫時間為天文海報刊登後,到當海報下方註明的時間。
2.有獎徵答的題目都在海報中可以找到,請仔細閱讀每張海報內容。
3.本期有獎徵答將於活動截止後,將依照全部答對/部分答對分別給予天文紀念品獎勵。
4.有獎徵答將收集部分個資,包括姓名、就讀學校、年級,做為分發禮物使用。
5.每人限填寫一次,重複填寫將直接取消資格。
Sign in to Google to save your progress. Learn more
在古代,中秋節又稱為什麼節? *
到了哪個朝代才成為固定的節日,並將中秋節訂在農曆八月十五日?
*

中秋節吃月餅的習俗,相傳是為了推翻哪一個朝代?

*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中,「嬋娟」在此意指下列何者?
*
根據曆法的計算,今年(2023)中秋的滿月是哪一天?
*
中國古代的中秋節傳說很多,但不包括下列何者?
*
北宋 蘇東坡所說的「八月十八潮,壯觀天下無」指的是哪一個地方的大潮?
*
中秋節吃柚子的習俗是取其諧音為?
*
有「花中隱士」美名的花卉是下列何者?
*
中秋節吃芋頭蘊含什麼寓意?
*
Next
Clear form
Never submit passwords through Google Forms.
This content is neither created nor endorsed by Google. Report Abuse - Terms of Service - Privacy Poli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