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宣導 管理員2 - 資訊新知 | 2016-08-19 | 點閱數: 995

嘉義縣北回國小)舉辦新圖書室「夏托步思屋」(Shuttle book house)啟用典禮,並同時慶祝母親節感恩活動。位於北回歸線 23.5 度的北回國小,相當重視學童太空與天文知識的發展,夏托步思屋便是以太空梭為設計主軸,經全校票選命名,如承載孩子們夢想起飛的太空梭,展開驚奇的書海冒險之旅。

從夏托步思屋的大門進入,映入眼簾是太空梭機艙的空間,窗外是浩瀚的宇宙視野,抬頭便看見星空閃爍。而前衛的造型書櫃,更打破以往圖書室給人的嚴謹感,搭配閱讀區天花板上點點星空的崁燈,為孩子們啟發更多的靈感。閱讀視聽區是能隨意坐臥的大面積平坦木地板,加上造型八大行星牆上可貼附教學資料,讓閱讀跟學習能散布於各角落中,如置身在外太空的浩瀚書海裡。

同時,母親節將至,圖書室啟用典禮也結合舉辦母親節感恩闖關活動,學子們紛紛獻上康乃馨,並給予媽媽一個深情的擁抱,感謝母親含辛茹苦的拉拔自己,現場氣氛十分溫馨感人。

嘉義縣長張花冠表示,北回國小擁有多元社團、優美校園及亮眼成績,也是教育部閱讀磐石學校,希望夏托步思屋的充實軟體及教學設備,能達到現代化、科技化的 E 化教育水準,並給予學子們良好的閱讀環境,讓孩子瞭解自己家鄉的特色,充分展現屬於他們自己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