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注意 管理員1 - 資訊新知 | 2020-03-15 | 點閱數: 441

  2019 年 11 月 27 日

img

 

Google X 計畫實驗室研發的「日常機器人」最近學會新技能,就是學著分類辦公室垃圾,並自動清理回收垃圾和混合垃圾。外媒報導, Google 並未編寫複雜指令讓日常機器人辨識不同種類的物品,而是透過反覆試驗,讓機器人自行找答案。

 

研發人員每天觀察機器人的垃圾分類工作,再標示是正確或錯誤,人工智慧程式會根據標註的內容,自動模擬更新數千個模組數據。更新結果到了第 2 天,會重新整合到機器人軟體,然後再開始新的學習週期,日復一日改善決策能力。經過數月學習後,機器人將垃圾混入不正確分類的比率,已由一開始的 20% 減至 5%。

日常機器人頭部內建視覺感應器,可掃描環境和辨識物品,多鏡頭讓頭部或雙臂能獨立工作。機器人甚至會顏色編碼掃描物品,辨識需要移動、清理或丟掉的垃圾。日常機器人現在已開始新階段的學習,包括如何倒水、獨立區分重要和不重要的物品。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Google X

 

 

原文網址:https://technews.tw/2019/11/27/google-x-everyday-robot-proj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