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注意 管理員1 - 資訊新知 | 2020-03-15 | 點閱數: 2045

   2020 年 03 月 06 日

img

近日,波士頓動力( Boston Dynamics )宣布與倉儲自動物料搬運和運輸技術開發商 OTTO Motors ( Clearpath Robotics 子公司)達成合作,這次獲得「出道」機會的,是物流機器人 Handle 。

 

同時,這也是 2020 年波士頓動力第二款商用機器人。

2019 年,波士頓動力才邁出機器人商用的第一步,如今接連機器人商業化,是否代表波士頓動力走出長達 26 年的商業困局?

「C 位」是物流機器人 Handle

2020 年 3 月 3 日,波士頓動力宣布與 OTTO Motors 達成合作, OTTO 的自動機器人與波士頓動力的 Handle 機器人將組隊合作在倉儲工作。

OTTO 的自動機器人負責運送, Handle 則負責「搬磚」。

據報導, Handle 是「足+輪」式機器人,有控制平衡能力,且新版 Handle 機器人還配備視覺系統,幫助搜尋貨箱和可裝載貨箱的棧板。

照波士頓動力的說法, Handle 機器人可搬動 30 磅( 13.6 公斤)重的箱子,將箱子堆到 5.5 英尺( 1.7 公尺)高。

與 OTTO 合作前, Handle 也曾在倉儲「實習」,不過需要與運輸帶配合,畢竟 Handle 塊頭大,在倉儲裡往返行動並不方便。

 

link to alt= https://img.technews.tw/wp-content/uploads/2020/03/06113723/5e60c2d133e2a.gif title=

從公開的工作情形影片來看, Handle 與 OTTO 合作十分融洽。 Handle 只需待在搬貨點,等 OTTO 上前,用吸盤將貨物堆到 OTTO 機器人身上的棧板。完成搬運後, Handle 會後退兩步讓路給 OTTO ,完成一次工作循環。

基於兩個機器人合作,波士頓動力產品副總裁 Kevin Blankespoor 表示,已完成異構機器人隊伍的概念證明,表明機器人可為配送中心提供更靈活的倉儲自動化解決方案。

同時,為了滿足用戶預期的速度,波士頓動力將進一步延伸 Handle 的功能,並持續最佳化與其他倉儲機器人(如 OTTO 1500 )的互動。

 

 

走出商業化困局?

對波士頓動力來說,機器人商業化是難以逃避的問題。儘管之前在美國軍工、 Google 大金主庇護下無需擔憂獲利變現問題,但這些都成過去式。

如今波士頓動力專注研發同時,也得正視機器人商業變現。

The Verge 之前報導,波士頓動力被軟銀收購應是走向商業化的引信。不過創始人 Marc Raibert 表示,商業化始終是最終目標,但獲得軟銀的重要資源是讓波士頓動力將機器人提高檔次生產的原因之一。

 

link to alt= https://img.technews.tw/wp-content/uploads/2019/07/19144004/Boston-Dynamics_Spot-02-e1583466169291.jpg title=

2019 年,波士頓動力邁出機器人商用第一步──出售四足機器人 Spot ,但表明僅出售給「特定工業」。且 Spot 相當昂貴,與一台豪華車價格相當。

2020 年 2 月,已有 Spot 機器人成功入職,在石油公司 AkerBP 的挪威 Skarv 海上油田巡邏和偵測。

據悉, Spot 的工作包括但不限於船舶故障檢查,回應碳氫化合物洩漏問題,緊急情況時協助員工撤離,以及為岸上作業員提供海上裝置的遠端視角。

從具體操作層面來看, Spot 將收集資訊,並傳到 Cognite 資料中心; AKerBP 的工程師透過資料中心做決策,提升效率和安全性。

而今,再加上 Handle 機器人與 OTTO Motors 達成合作,不難看出,波士頓動力機器人向商用之路更進一步。

不過,如果以更廣視野看待商業化過程,單一出售、初步應用無法囊括全面商業化應用,需要與之後實踐檢驗、再次應用形成正面循環,才算得上完整過程。

縱使波士頓動力機器人開始商業化,但能否適應現實所需,還有待時間解疑。對於波士頓動力,要真正機器人商業化,也還需要時間和實例證明。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波士頓動力

 

原文網址:https://technews.tw/2020/03/06/boston-dynamics-handle-is-co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