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宣導 健康中心 - 健康中心 | 2020-09-23 | 點閱數: 263

目前為流感傳播期,且學生及幼兒為流感傳播高危險群,相關防疫措施為以下:

  1. 落實良好衛生習慣:平時應養成勤洗手及注意手部衛生、良好的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如有呼吸道症時應佩戴口罩,口罩如有髒汙,應勤加更換;打噴嚏時應用面紙或手帕遮住口鼻,或用衣袖代替;與他人交談時,儘可能保持1公尺以上。
  2. 維持健康生活形態:適度運動、充分睡眠、均衡飲食,提升自身免疫力。
  3. 落實「生病不上課、不上班」原則:對感染流感之師生,請其戴口罩,指導其適當休息與適當補充水分,並依醫師指示接受治療,並儘量與家長溝通,讓學生在家休養直至症狀解除後24小時始返校上課。
  4. 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以防呼吸道傳染疾病傳播。
  5. 注意流感危險徵兆,儘速就醫:加強宣導生病之師生如出現呼吸困難、急促、發紺(缺氧、嘴唇發紫或變藍)、血痰或痰液變濃、胸痛、意識改變、低血壓、高燒持續72小時等流感危險徵兆應儘速就醫,以掌握治療的黃金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