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管理員2 - 資訊新知 | 2017-02-23 | 點閱數: 995

5 招,避免藍光傷眼睛 

1‧配戴抗藍光眼鏡。黃斑部或視網膜病變患者以及 3C 產品的重度使用者,應配戴防藍光眼鏡。

2‧補充葉黃素與魚油。研究發現,葉黃素和魚油中的 Omega-3 可以保護黃斑部感光細胞,是眼睛的防曬劑,且沒有劑量限制,可以每天補充。新竹國泰醫院眼科主任陳瑩山表示,每天葉黃素的劑量不用太高, 10mg 以下就可以,但要持續吃,半年以後,黃斑部的葉黃素濃度就會維持穩定。多吃綠色蔬菜也有幫助。 

3‧使用智慧型手機時,應將手肘打直,維持 30~40 公分距離,約在視線平視 15 度下方。避免將手機放置在桌上,低頭猛滑,不僅距離太近傷害眼睛,還會不知不覺使用太久。 

使用 3C 產品一小時應該休息 10~20 分鐘。 

4‧避免在黑暗中直視 3C 產品。很多人在睡前,一片漆黑中,使用手機瀏覽社群網站朋友動態,或是玩 App 遊戲,都是很不好的習慣。陳瑩山表示,已經收治不少病人,因為每天晚上玩手機時間太長,年紀輕輕就造成眼睛黃斑部損傷。 

5‧配合環境光源,運用螢幕自動調整亮度功能。如果需要瞇著眼睛或特別用力才能看清楚螢幕,可能就是螢幕過亮,需要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