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宣導 管理員2 - 資訊新知 | 2016-08-19 | 點閱數: 777

水上鄉北回國小「太陽學校」獲教學卓越銀質獎,校長蔡明哲(中)帶領教學團隊領獎。 ...

水上鄉北回國小今年以「北回歸線」、「太陽魔法」作為校本課程發展元素,讓北回歸線轉化為學生學習、生活一部分,甚至成為生命標記,將科學、人文融入教學,並以此參加全國教學卓越競賽,榮獲「銀質獎」殊榮。

北回國小位處北緯 23.5 度,校外不遠處即是北回太陽館,擁有全世界最早建立,迄今已有 107 年歷史的北回歸線地標,也是嘉義縣推動科學教育重心。

校長蔡明哲表示,該校以「太陽學校」自詡,致力發展特色課程已 9 年,老師們透過課程將北回歸線無形標線,結合在地人文、生態及環境教育,從北回歸線看世界,用太陽魔法想像未來。

該前教導主任林進富,負責本次課程規劃。他說,魔法學習課程包括「天行健,探索天文科學」等 4 大主軸,以有趣的科學教育,讓學生學習天文知識。

他表示,其中「天行健」是透過認識地軸傾斜 23.5 度,地球繞太陽公轉的黃赤交角,揭開北回歸線神秘面紗,課程強調結合在地人文教育、發展自我認同,小朋友透過創作重新詮釋北回歸線在嘉義,讓每位孩子心中都有屬於自己的北回天際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