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管理員1 - 媒體報導 | 2020-03-22 | 點閱數: 270

 

 

春分日 太陽館日環食觀測聯盟直播為日環食觀測暖身

 聯合報 / 記者魯永明/嘉義縣即時報導

 

嘉義縣北回歸線太陽館在今天春分日上午,進行日環食觀測聯盟網路連線直播活動,為日環食觀測暖身。圖/太陽館提供

嘉義縣北回歸線太陽館在今天春分日上午,進行日環食觀測聯盟網路連線直播活動,為日環食觀測暖身。圖/太陽館提供

2020 年夏至日 6 月 21 日下午在嘉義縣市可看到特殊的「日環食」天象,為迎接百年天文奇景,嘉義縣北回歸線太陽館在今天春分日上午,進行日環食觀測聯盟網路連線直播活動,為日環食觀測暖身,同時也為國內天文科學教育掀起另一波熱潮,因為錯過今年,就要再等 200 年才能看到。

 

太陽館人員指出, 6 月 21 日下午 2 點 49 分至下午 5 點 25 分,在嘉義縣市可以看到特殊天象日環食。由於環食帶範圍幾乎涵蓋嘉縣 18 鄉鎮(斗六以南、新營以北),太陽館又位處北回歸線 23.5 度特殊地理位置,四周天際線低平且完整,是當天全台灣最佳的觀測地點之一。

春分日的連線直播觀日活動,除嘉縣 34 所高中、國中及國小參與,自西至東另有高跟鞋教堂、故宮南院、觸口愛情大草原以及樹木銀行等共計 40 個單位共同參與。

過程中以時下最流行的網紅行銷模式,直播各校推展天文科學教育現況與地理、人文等特色,同時為日環食天象進行預告宣傳。根據天文學家估算,民眾錯過今年夏至日日環食觀測機會,恐怕要 200 年後才會在台灣再次遇見日環食。

今年 6 月 21 日夏至日當天適逢星期假日,在日環食發生之前,太陽館除了會進行「三龍取火」傳統儀式之外,並透過窺陽管以及圭表等觀測裝置,讓來訪遊客親自體驗一年一度「立竿不見影」的夏至日特殊景象,歡迎天文國內外團體與遊客來太陽館共襄盛舉。

 

原文網址:https://udn.com/news/story/7326/4430844?from=udn-ch1_breaknews-1-0-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