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宣導 管理員2 - 資訊新知 | 2023-12-13 | 點閱數: 64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13 日 7:40 | 作者 

OpenAI 開發者大會後不斷有 GPT-4 用戶投訴模型回答愈來愈敷衍,甚至說 GPT-4 有意識主見了所以愈來愈懶。 OpenAI 承認有發現 GPT-4 愈來愈懶,回覆愈來愈簡單,正在想辦法解決,不過強調 GPT-4 模型行為沒有太大變化,最多只細微轉變。

11 月陸續有用戶發現 OpenAI 大型語言模型( LLM ) GPT-4 愈來愈懶,如 X (前 Twitter )用戶 @niieani 要求 GPT-4 將一段 JavaScript 轉成 TypeScript 。 GPT-4 卻沒有照 @niieani 指示,只轉換框架,叫 @niieani 自己填回內容( implementation here with proper typings )。

也許太多用戶反映 GPT-4「變懶」, ChatGPT 特別用 X 官方帳號 @ChatGPTapp 發文,承認 GPT-4 回應的確變懶,但 11 月後並未更新 GPT-4 ,且 GPT-4 表現並非刻意,正在找尋解決方法。

@ChatGPTapp 回應, GPT-4 並非自發性大型更動,且這類大型語言模型變化通常很細微,可能只有特定指令才能觸發 GPT-4「變懶」,即使是員工也需要一段時間觀察才可發現這類問題。